日媒:中国乒乓球沦孤独国球 成中老年人的乐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点击数:

  8月11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国乒乓球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了全部金牌,再次证明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但这样却让乒乓球在远离一般民众,即将不再是“全民运动”。

 

  日本媒体指出,中国现今已经摆脱在国际社会上孤立地存在,成为国际社会上不可或缺的一员,但是与此相比“国球乒乓”却越发呈孤立的状态。曾经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乒乓外交”使得乒乓球成为中国名符其实的国技,也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但是,近两年来的中国,尤其以年轻人为中心却将对体育的兴趣转移到欧美运动上去。中国已经不再是国际社会中的配角,然而尽管如此,为什么中国的年轻人会那么关注外国“不起眼”的运动呢。

 

  日本媒体分析,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乒乓球在中国人气大降。世锦赛的收视率在2007年还超过了5%,但是到了2009年就只有0.5%了,很多中国观众都认为:“看乒乓球比赛就像看中国60年代的老电视剧一样无聊。”在中国的微博上,甚至有人称乒乓为“孤独的国球”。

 

  日本媒体评论,这么看来在中国乒乓球运动已经从“国民运动”的宝座上被挤落下来,越来越被视为“中老年人的乐趣”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