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山东男队进入第二阶段 能否夺冠看张继科发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点击数:

   同去年一样,在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结束后,山东鲁能俱乐部男女两支队伍再次双双进入到第二阶段的争夺。但和去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山东队明确喊出了“夺冠”的口号,特别是男队,通过打造豪华的明星阵容,目标直指最后的冠军,不过男队教练郭刻历说:“最终是不是能夺冠,很大程度上要看张继科的发挥。”

 

  山东队男队成功进入到第二阶段 朝着冠军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上赛季的山东男队,在“保三争一”的目标下最终收获了乒超的季军,为了能够真正实现“争一”,本赛季开赛前,山东队通过招兵买马对阵容进行了扩充——在外援方面,他们引进了实力与名气俱佳的德国名将波尔,在内援上,又把上赛季为天津队效力的郝帅招致麾下,此外,山东队还从后备队中征调了两名年轻队员来增强队伍的活力。

 

  再加上队伍中原本的大将张继科,山东队可谓打造了一支今年乒超的“梦之队”,而他们如此大的举动和手笔,不消说,自然是奔着冠军去的。郭刻历表示:“我们去年前年一直都说是保三争一,但实际上对于争一没有太大的期待,但今年不一样,有了这个阵容,集团方面对我们的要求不再是争一下,而是要力求冠军。”

 

  乒超男子团体第一阶段的比赛于5月17日正式打响,并于上周六尘埃落定。宁波、八一、山东、江苏四支队伍分别获得第一到第四名的位置,挺进到8月7日将举行的第二阶段、也就是半决赛决赛阶段的较量。成功进入到第二阶段,也就意味着山东队朝着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不过郭刻历表示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队的表现不过是中规中矩。

 

  张继科精力都放在大赛上面 对国内比赛是需逐步投入

 

  “我们第一阶段打的只能说是正常,不算太差,当然也不算好,如果能够打的再好一点,应该是排到前两名的。当然,我们和八一队同是输了四场,由于胜负关系,我们排在了他们后面,但是不得不说,我们在细节方面的确没有八一和宁波做得好,主要就是在对弱队的比赛中,他们都能够稳赢,而我们有时候会输,这样没有拿到积分就比较可惜。”

 

  和宁波、八一和江苏一齐跻身第二阶段,郭刻历表示这也是今年乒超男团的正常实力的体现。和去年相比,江苏队顶替了上海队进入第二阶段,郭刻历分析道:“去年上海队有王励勤,还有许昕、尚坤,所以有实力拿到第二名,但今年王励勤退役了,他们缺少了一大主力,新上来的小队员又稍弱一些,没进前四也不足为奇。”

 

  而对于去年的冠军,今年依然保持强劲势头的宁波队,郭刻历认为他们依然是实力最强的球队,而球队最大的功臣就是马龙:“马龙在乒超这几年的表现奠定了他在队里的核心地位,他经常一人拿两分,让宁波比较放心,再加上他们的外援朱世赫,作为一员老将在第五盘的时候他往往能扛住压力获得胜利,而他们的男双配对了有两三年,已经磨合成熟了,所以宁波的阵容是很齐整的。”

 

  第一阶段和宁波队的两次较量中,彼此一胜一负,从成绩上很难说这两支队伍谁更占据一定的优势。第十六轮战胜宁波的那场比赛,主力张继科并未登场,郝帅接连战胜闫安和马龙,成为取胜的最大功臣,郭刻历也认为郝帅是本赛季山东队做得最对的一个选择:“第一阶段比赛郝帅可谓是屡次立功,他进场两场单打、或者一单一双都能拿下,比赛中战胜马龙这样的国家队主力,也两次战胜过奥恰洛夫,可以说,他是我们第一阶段的核心。”

 

  如果说郝帅是山东队的核心,那张继科呢?在第一阶段球员的排行榜上,张继科以19胜7负的战绩列第二,仅排在马龙后,但数据上的成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郭刻历对张继科第一阶段的评价和本队一样都是中规中矩:“张继科在乒超的表现一直不算突出,最近打得也没很好或者很差,他很多精力都还是放在世界大赛上面,对国内比赛是需要逐步的投入。”

 

  不过让郭刻历印象比较深的还是第八轮对阵宁波,张继科战胜马龙那场:“虽然队伍输了,但继科赢了马龙,对他还是挺有意义的。毕竟在国内他赢马龙还是赢得少,而今年世乒赛上他的表现也没马龙好,这场胜利对他挺有激励作用的。”

 

  能不能夺冠 很大程度要看张继科发挥

 

  在第一阶段的表现没有办法支撑起全队,接下来第二阶段,张继科会有什么样的发挥?郭刻历直言不讳地表示:“其实我们第二阶段打得怎么样,能不能夺冠,很大程度要看张继科的发挥了,因为我们郝帅这里、包括双打这里都不弱,如果继科能保证拿两分,我们半决赛决赛赢球的希望都是很大的。”

 

  作为大满贯球员,张继科自然不需要教练在赛前进行动员,他是那种需要自己激发自己,给自己定下要求和目标的人,而这点,郭刻历也相当明了:“我们打进前四后,我感觉继科跟以前还是不一样,因为前两年我们没有特别强的夺冠实力,而这次我们有实力,上面也下了要求,他能够感受到全队上下现在对于夺冠的渴望。”

 

  虽然拿了太多冠军,但张继科也渴望再拿个乒超冠军,尽管2010年时和队伍一起拿过,但郭刻历说那并不是以张继科为核心拿到的:“这次他第二阶段打得好,我们能夺冠,就可以说是继科带着大家拿到了冠军,这个意义不一样。”

 

  面对决赛,郭刻历表示这几天主要就是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半决赛可能打八一,我们主要盯对手就是王皓和樊振东,这几天跟继科、郝帅做些细致的赛前准备。去年我们比八一单薄些,今年我们绝对不会了,争取先过了这一关,然后向冠军发起冲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