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我的奥运会比较圆满 下一目标是世锦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点击数:

  8月11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双料冠军李晓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还欠缺很多东西。

 

  “这届奥运会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圆满吧,这也是我从事专业乒乓球运动到现在,历次大赛发挥最好的一次,”李晓霞进一步表示在单打和团体这两个项目上,自己感觉无论是从心理还是技术上都是发挥最好的一次。之后李晓霞冷静地说,“对于我个人来说,欠缺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包括和前辈王楠、张怡宁,以及现在的丁宁、郭跃和郭焱相比,我身上都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施指导的话是对我这次比赛的一个认可,但我还要更好地去完善自己。”李晓霞所提到的施指导的话,是指在中国女乒团体夺冠后主帅施之皓所言,现在球队已经有了李晓霞和丁宁这“双核”。

 

  “我觉得这个是施指导对我这次比赛的肯定,但是从来没有当着我面说过这些话。”

 

  除了技战术和心理,李晓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提到了一个“人气”,“我觉得这个(人气)方面要比之前做得更好一些,在像奥运会之中确实感觉人气的这种力量是无穷的。这种人气的积攒有的时候是我和李指导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在一起已经配合了十年了,十年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接下来我们将讨论之后我应该加强些什么、完善些什么,如何把我的优势扩大。”

 

  在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之后,李晓霞已经将目标瞄向了接下来的巴黎世乒赛,“对于我个人来讲,下一个目标还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明年的世锦赛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动力,拿到这个大满贯,这将是对我人生一个最好的证明。”尽管目标在前,但李晓霞表示自己还是会以一颗平常心去正确对待,“这次的封闭训练就是一个非常的经验,我不会特别急迫的想去拿到这个冠军,我会平常心去做好平时的每一件事情。训练、比赛,包括为人,我都会和以前一样,把细节抓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