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位乒乓球女将战奥运:望自己不是最后一个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点击数:

  7月16日消息,继沙特宣布派出两名女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后,伊朗的首位女子乒乓球选手也将去参加伦敦奥运会了,她就是内达-沙赫萨瓦。

 

  今年25岁的沙赫萨瓦在伊朗西部城市科曼莎攻读体育。今年1月她在德黑兰的中亚奥运资格赛上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夏格洛娃,获得伦敦奥运的入场券,这场胜利也创造了历史。

 

  时至今日,沙赫萨瓦说到这场比赛还是心情激动无比,她表示:"能击败夏格洛娃,我非常兴奋,要知道两个月之前她曾击败过我,这种胜利的感觉真难以言传。我能去伦敦了,但我希望自己不会是最后一个出现在奥运乒乓球赛场上的伊朗女选手 。"

 

  在展望伦敦奥运的前景时,沙赫萨瓦里想走的尽可能的远,她说:"国内对我的期望很高,我知道每前进一步都十分艰难,但我会竭尽所能。"沙赫萨瓦里目前世界排名第490位,要想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难度不小。

 

  沙赫萨瓦里十一岁开始接触乒乓球,她和乒乓球可以说是一见钟情:"11岁那年我就爱上了乒乓。我迷恋乒乓球击打球桌和球拍发出的清脆声音。刚开始我对着墙和地击球,后来我父母给我买了一张球桌。"

 

  在伊朗,强制性的伊斯兰着装要求所有女性必须从头裹到脚。而女运动员要是想参加比赛,必须遵守这项规定。在接受采访时,沙赫萨瓦里穿着宽松的长袖运动衫,戴着伊斯兰头巾,她表示自己很喜欢这身装束:"我穿着这身装束参加比赛超过10年了,我习惯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