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出任国乒总教练 令国乒队管理体制再度更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点击数:
  2月28日消息,国乒教练员竞聘结果通气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新一届教练组成员,刘国梁出任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孔令辉出任女队主教练。 刘国梁是国乒第五任总教练,他的前任先后为徐寅生、李富荣、许绍发和蔡振华。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主持。
 
  刘国梁说:“感谢我的师傅蔡局长对我的信任,大力的培养,我要感恩,我有信心团结我的兄弟孔令辉,还有领队,我们一起为三次创业贡献力量。”
 
  孔令辉说:“恭喜我的兄弟国梁。感谢我师傅蔡局长,多年来对我的培养,也感谢队里对我的信任。女队在七届奥运只丢了一枚金牌,施之皓教练前两届成绩辉煌。对我来说,有压力是好事和动力。”
 
  16年前,以男乒主帅身份率队从低潮中重返巅峰的蔡振华出任国乒总教练,到2004年底他升任乒羽中心主任,曾主动请求辞去总教练一职,但当时没能立刻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2005年上海世乒赛后,乒羽中心正式宣布不设总教练一职,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时隔两个奥运周期,已经在男乒主教练岗位上履职10年的刘国梁出任总教练,令国乒队的管理体制再度更新。
 
  蔡振华表态,总教练还不适于公开竞聘,需要组织考察决定,希望媒体不要过分解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