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外交使团乒乓球赛举行 增进友谊其乐融融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点击数:

 

 

  9月12日,2010年驻华外交使团网球赛和乒乓球赛在北京体育大学综合训练馆和网球场同时拉开帷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使团派选手参加了比赛。这也是本年度外交官体育交流系列比赛的组成部分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新民、金志、魏文川,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池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活动指导处处长贺凤翔出席了开幕式。

 

  金志表示,外交官体育系列活动搭建了各国使馆、使团友谊的桥梁,巩固了感情,也感谢他们为中国体育的交流作出的巨大贡献。

 

  马尔代夫大使艾哈迈德-拉蒂夫曾是一名专业的乒乓球运动员,曾经在上世纪70年代作为运动员访问过中国,参加了首届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1990年参加了亚运会乒乓球赛,还担任马尔代夫乒协主席多年。现在,他又在中国工作,对中国的感情非常深。他说,通过体育,让各个国家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而在今天的乒乓球比赛中,他遭遇了强敌。来自俄罗斯的奥列格-切库今天的状态同样惊人,两人在小组循环战中交手时,拉蒂夫取得了胜利,但是等到决赛中两人再次相遇,最终年轻力壮的切库以2-1大比分取得胜利,最终取得冠军。

 

  本次比赛共持续一天,其中,有19人报名参加乒乓球项目的比赛,而27人则参与了网球项目的较量,马尔代夫和丹麦更是由大使拉蒂夫、裴德盛亲自带队参赛。最终来自俄罗斯的奥列格-切库可夫夺得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女子冠军归属于法国人皮尔西-纳迪娅。网球男双冠军是以色列和瑞士的跨国组合什穆埃尔/基尔,女双金牌获得者是欧盟的阿努克/马伦科。

 

  驻华外交使团体育休闲系列赛是外交官们通过体育比赛,互相增进交流和了解的一次难得良机,此前已经在北京举办了多届。本届比赛包括足球、网球、高尔夫球、乒乓球和游泳等项目。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主办,北京世纪互动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贺兰山葡萄酒提供支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