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担心违反奥运宪章 特例发给朝鲜选手签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点击数:

   《朝日新闻》说,政府决定给予4月下旬在东京都内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朝鲜选手以签证,在2006年朝鲜核试验后,日本政府单独对朝鲜进行制裁,对朝鲜国籍的人原则上禁止进入日本国土,不过在此前体育分野上曾经有过特例。日本政府关系人士说,日本和朝鲜之间在3月末就“绑架日本人案”问题重新召开了政府间的局长协调会议,所以在此前就一直在检讨发给朝鲜选手团以签证。此外,奥运宪章是反对因为政治问题对参赛选手进行歧视的,因此出于这种考虑,做出了发给签证的决定。

 

  在此之前,2011年的足球世界杯预选赛时和2012年的U20女足世界杯时,日本也都给予了朝鲜运动员以入国签证。对于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日本来说,以政治原因歧视拒绝其他国家的选手,不给予签证,是难以承担舆论后果的。4月26日,世乒赛团体赛将在日本东京开幕,朝鲜女队和中国队一起分在了A组,而朝鲜男队则和韩国以及中华台北、白俄罗斯同在D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