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老将遇新队员挑战 丁宁仍难达张怡宁时代高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2日 点击数:

  日前结束的国乒“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既为4月底的苏州世乒赛备战,也是奔向里约奥运会的起跑线。18岁的樊振东战胜许昕、马龙,拿到第一个“直通苏州”的资格;19岁小将梁靖昆首轮就爆冷淘汰张继科,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称这是“国乒内部竞争加剧的必然结果”。

 

  樊振东性格沉稳,甚至被刘国梁誉为继马龙、张继科之后的核心成员之一。去年,他随队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表现出小将抢班夺权的势头。

 

  中国男乒将派出3名队员参加里约奥运会。刘国梁表示,离开赛还有一年半,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才刚开始。对男队来说,“科龙”仍是第一人选,樊振东将对上海选手许昕构成最大威胁。除张继科外,马龙、许昕、樊振东都需要世锦赛男单冠军来正名。

 

  中国队有6个世锦赛女单名额,木子此次脱颖而出,抢到一个直通名额,和之前已经直通的刘诗雯携手出线。

 

  从二队再次回到一队,这段特殊的经历成为木子厚积薄发的催化剂。最近两年,在名帅李隼的悉心调教下,木子可谓实至名归。刘国梁认为,“这不是偶然的,不是蒙一场球而已,木子这么打下去,几个月后很可能就能拿世界冠军。”

 

  李晓霞、丁宁是后张怡宁时代的双核,然而两人还是无法达到前辈们的高度。尤其是李晓霞,在2013年成就大满贯之后,她被视为中国女乒“新一姐”的不二人选,却因为缺乏系统训练和伤病困扰,一度出现“厌球”的现象。对自己“狠”,才成就了李晓霞的大满贯,她也意识到要恢复对自己的“狠”。不过,现在李晓霞和丁宁又同时面临改塑料球的新挑战。对每个国乒队员而言,稍一懈怠,就会被后浪拍在沙滩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