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没有爆棚 只是拿下了该拿的比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6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一行从巴黎抵达首都机场,一出通道就有一大堆媒体记者围着国乒队员们,带队在欧洲连续征战多日的主教练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队员们的表现一一做了评价。

 

  在谈及张继科时,刘国梁表示,“没去打团体主要还是腰伤的原因,原本过去这28天是我、王皓、张继科,还有翻译一起在欧洲,中间继科回来了,本来想让他赶回去,但是腰恢复得不是特别理想,后来就说团体放弃了,全力以赴拼单打,到了法国之后逐渐恢复,说明我们策略还是对的。”

 

  张继科拿下世界杯冠军之后,很多媒体都评价张继科状态爆棚,刘国梁对此予以否认,“其实也没有(爆棚),他也就是赶上这两个比赛,拿下了该拿的比赛,其实这是优秀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也是张继科的特点和优点。但是,他并不是一直都保持这么好,鹿特丹世乒赛之后他拿了两个第二,其余基本上一直都是马龙在拿,张继科保持还算正常。”

 

  最后,刘国梁说道:“过几天出征伦敦总决赛,我想大家在奥运的比赛场打会更加激烈,每个人都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看看最后究竟是张继科和马龙谁能继续神话,谁的金身会告破。我们在队内把总决赛的积分列在最高,希望在奥运的赛场上给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这样对明年参加奥运心理还是会有优势。08年北京奥运之前的总决赛,马琳赢了王皓,最后奥运会也是马琳拿到冠军,运动员在奥运之前会全力以赴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