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评马琳:稍差一点就会挤下去 恢复不容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6日消息,昨天下午,结束了男乒世界杯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一行到达首都国际机场,在机场国乒男队一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主帅刘国梁透露,马琳现在正处于困难时期,需要恢复状态,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现在应该是马琳最困难的时期,因为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结合今年一些列的国际比赛,刘国梁说道。之后他也直接指出“现在马琳需要恢复状态,应该说这并不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从成绩来说这也是近几年比较低谷的一个阶段。对他来说,关键就看能不能爬得过去了,他能不能再重新站起来,再次战胜自己,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马琳,这个可能对他来说是挑战性更大的一次。”。

 

  说这些话并不是代表刘国梁已经放弃马琳了,之后他语重心长的说:“首先我们还是相信他,但是难度确实比较大。尤其是这几站年轻小将表现得非常神勇,这无形当中会给马琳,包括王皓在内施加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在中国队就是这样,竞争非常激烈。谁的状态稍微差一点,就有可能被挤下去。”

 

  “这些年来乒乓球改革这么多项,马琳在我们当运动员的时候就开始打,几乎所有改革都赶上了。而且作为一个直板选手能够打到现在,我想是马琳身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包括打球的天赋支撑他能够走到今天。但是随着挑战越来越大,他年龄也是越来越大,越到后期的时候也是最关键的阶段。”,刘国梁还是盛赞了马琳。

  

  刘国梁表示,运动员需要在奥运会前全力以赴证明自己,“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在伦敦奥运赛场上留下美好的记忆,这样对明年奥运的比赛也有一个心理上的优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