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又一次包揽世乒赛冠亚军 网友呼吁能输几场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点击数:

  2014亚洲杯乒乓球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中国队又一次包揽男女冠、亚军。但对这种没有一点悬念的完美结局,网友们并不买账,他们甚至呼吁国乒能多输几场,免得乒乓球完全成为中国人的内战

 

  马龙4次登顶 丁宁首夺亚洲杯

 

  亚洲杯男女单打两项决赛均在中国选手间进行,马龙在男子组决赛中以4比3险胜小将樊振东,第4次夺得亚洲杯冠军,成为夺得亚洲杯冠军最多的人。另外,他还拿过3次亚锦赛冠军和1次亚运会冠军,成为国乒当之无愧的亚洲之王。女单决赛,丁宁以4比2击败奥运冠军李晓霞,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报了两年前在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让自那次失败后一直成绩惨淡的她重新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

 

  网友集体请求咱能多输几场吗

 

  又一次在洲际大赛中收获所有冠军,甚至连亚军也没放过,中国乒乓球队既在丰厚的荣誉簿上增加了一笔,又达到了为世乒赛练兵的目的,结局堪称完美。然而,网友们对此似乎不太买账,一些在微博和论坛中关注亚洲杯乒乓球赛的球迷甚至集体呼吁:“咱能多输点么,不然老外不跟咱玩了。”

 

  还有些网友说,“我永远记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王涛/吕林让人心情澎湃的男双夺冠战,但现在失去了对乒乓球的兴趣,一家独大,没有激烈竞争,看起来也无味”,“再这么下去,奥运会该取消乒乓项目了”,“世界乒乓球市场已奄奄一息,我们还在努力捞走最后一点小鱼,难道有‘我死后管它洪水滔天’的想法”。

 

  国乒压力山大 不敢输也输不起

 

  该不该包揽亚洲杯男、女两项冠亚军?这次亚洲杯期间,国乒没有人谈论这些话题,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此前有一次带队打世乒赛时曾说过:“在中国,像我们这样的国家队,因为有成绩要求,压力之大超乎想象,根本不可能像国外选手那样去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言下之意,中国队不敢输也输不起。

 

  几年前,中国队也曾实施过“养狼计划”,培养对手增强竞争激烈程度,但因为各种原因效果并不明显,中国队乒坛霸主的地位依然无人可撼。所以近些年凡是中国队输球时,球迷的态度都相当宽容。不过,如果国乒真的连续多次在奥运会和世乒赛等大赛中失利,球迷还会这样想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