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堵死李晓霞亚洲梦 国乒或派遣新年轻队员锻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点击数:

  2014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决赛中,丁宁4-2战胜李晓霞夺冠。伦敦奥运会之后,国乒被认为是进入了李晓霞时代,但从本场比赛的结果看来,李晓霞的江山并不稳固。李晓霞此前从未获得过亚洲杯冠军,这次国乒选派两人参赛,也是处于目前国乒处于特殊的历史时期的考虑。或许今后李晓霞,就很难再获得参加亚洲杯的参赛资格了。

 

  丁宁只要不刻意地被压制 应该会出现一个高峰期

 

  丁宁与李晓霞的PK,人们记忆最深刻的当属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当时由于裁判的因素丁宁最终非常遗憾地将这个顶级荣誉丧失,而李晓霞则站到了国乒荣誉之巅。2013年的世乒赛,正值巅峰的李晓霞在半决赛中战胜丁宁,并最终获得了冠军,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李晓霞是国乒从2010年起重点培养的核心,他的主管教练也因此从那时起换成了张怡宁的恩师李隼。不过不容忽视的是,李晓霞官方公布的年龄,到今年6月也将满26周岁。丁宁是标准的90后,比李晓霞小两岁。尽管丁宁在技术环节有一些瓶颈需要突破,但她未来的发展周期,只要不刻意地被压制,应该会出现一个高峰期。

 

  丁宁或已经堵死了李晓霞称霸亚洲的梦想

 

  2014年对于乒乓球来说是个小年,不仅没有奥运会也没有单项世锦赛。因此在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开始前,国乒派遣李晓霞、丁宁两位目前女线最强的球员出战,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两名核心球员以赛代练寻找比赛的感觉。但就两人的竞技状态和斗志看,丁宁相对来说表现得更好一些,因此丁宁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李晓霞曾在2005年参加过亚洲杯,当时作为17岁的年轻球员她在决赛中输给了老将郭焱。本次比赛之前丁宁曾有两次杀进亚洲杯前三的纪录,2009年她获得季军,2010年他在广州的比赛中决赛输给了好友刘诗雯。

 

  丁宁本场比赛的胜利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首先丁宁以这个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为自己的2014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丁宁这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亚洲杯上夺冠,这对她的自信心的提升将会有相当大的帮助。明年是单项世乒赛年,后年又是奥运年,如亚洲杯这样的赛事,国乒或许会考虑派遣更年轻的队员去锻炼。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丁宁这次的夺冠,或许就已经堵死了李晓霞称霸亚洲的梦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