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奥运新规 国乒四千万训练场地更换蓝色地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月4日消息,昨天中国乒乓球女队抵达成都西部乒乓球培训中心,为了适应国际乒联针对本届奥运会的“特别指令”, 四千多万元打造的西部乒校场馆内所有红色地胶都将被统一更换为全新的蓝色地胶。

 

  在国际乒乓球比赛中,乒球场地上的地胶都是雷打不动的红色地胶蓝色挡板,此番地胶突然变色给人视觉反差极大。这不禁让人联想国际乒联又一次在给中国队“找茬”。对此,黄飚表示,此番地胶易色是国际乒联针对本届奥运的“特别指令”,国乒方面也曾质疑并咨询“是否今后将统一使用蓝色地胶”,而国际乒联居然给出“不一定”的无厘头答案。“我们只能理解为,有可能是蓝色,也可能是其他颜色,也许今后场地会搞成五彩斑斓的,具体什么样子,只有国际乒联才清楚。”

 

  据了解,最新订购的蓝色地胶最近即将运抵成都铺设,并展开除味和清理等工作。至于国乒选手是否会对色彩变化感到不适,黄飚表示:“现在还不好说,不过若不适应应该大家都不适应,只是其他队伍实力本来要低一点,他们更无所谓。因此,我们更要加紧适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