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沈潼:一个重要的决定 回国指教10余载不后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消息,说到于沈潼,上世界90年代的人肯定会知道,他曾经与老瓦一战成名。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宣布退役,之后又放弃在日本执教的丰厚待遇回到中国。现在,他已经在辽宁乒乓球队执教10年了,他的内心是怎样想的呢?

 

  当年,于沈潼还在日本指教的时候,就很关心辽宁乒乓球队。当她决定回国时,又有了顾虑,万一带不好队伍该怎么办?在日本时,他生活安逸,衣食住行都由公司操办,放弃丰厚待遇,选择回国时,于沈潼表示:“还是骨子里的东西,我想做一名优秀的教练,想在家乡体现自己的价值”。

 

  回国后的反差还是太大,一年的工资没有在日本一个月的多。但是于沈潼从来没有动摇过,有时候看到队员们在训练时偷懒或是对自身要求不高,于沈潼会特别生气,觉得自己都这么用心了,恨铁不成钢。他说:“教练和运动员在很多时候都是对立的,但是我会让队员知道怎么狠我都是为了他们好”。

 

  自从于沈潼接管辽宁队之后,这个歌球队的思想作风和训练效率都有所提高。他培养出的雷振华填补了辽宁男乒15年无人参加世界三大赛事的空白。在于沈潼看来,自己做的决定,不后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