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赛事拿下两冠 丁宁1年之内创伟业有望全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点击数:

  10月31日消息,丁宁昨天拿下了2011女乒世界杯冠军,至此,她拿下了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三项大赛中的两个冠军,这一成绩都是在今年完成的。年初的时候,她还什么都没有。拿下世界杯冠军之后,无疑为丁宁明年的奥运会增加砝码。

 

  在今年年初,丁宁还是国乒女队五大主力当中唯一没有三大赛单打冠军的一位。仅仅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丁宁成了继郭跃之后,女乒第二位现役的世乒赛单打冠军。现在又拿下了世界杯的冠军,加上之前乒联巡回赛中的三站冠军,丁宁在本赛季已经拿下了5个冠军,效率惊人!

 

  在三大赛事中,丁宁就差一项奥运会冠军了。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经确立了王皓、张继科、李晓霞、郭焱这四个单打名额,男队和女队各只剩下一个奥运名额。丁宁能否参加奥运单打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按照丁宁现在是势头,如果她能参加奥运会的话,很有希望在明年完成自己全满贯的伟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