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李晓霞4-2帖亚娜 精彩挺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30日,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先失一局并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第六局甚至打出了一个11-1的局分,4-2(6-11,12-10,9-11,11-7,12-10,11-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晋级决赛。

 

  李晓霞在小组赛中先后以4-0战胜了金暻娥、福原爱和沈燕飞,以三战不失一局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另一组的帖雅娜虽然首场比赛1-4不敌白俄罗斯的帕芙洛维奇,但随后先后以4-3和4-1击败了石川佳纯和吴佳多晋级八强。1/4决赛中,李晓霞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4-2逆转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晋级。帖雅娜则以4-1战胜了队友姜华珺,双方将争夺一个决赛的名额。

 

  首局比赛李晓霞有些慢热,在先得1分之后连丢4分,1-4落后。战至中局帖雅娜已经8-5领先,并以11-6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和首局如出一辙,帖雅娜4-1领先。中局阶段李晓霞将比分追平6-6,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9-9平,李晓霞率先拿到局点10-9,并以12-10拿下了第二局,双方在前两局打成了1-1平。

 

  第三局帖雅娜仍然开局就取得领先4-1,双方缠斗至中局阶段,李晓霞将比分追至7-7平,但还是让帖雅娜拿到局点10-9。最终李晓霞9-11再输一局,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凭借一个幸运的擦网界外球,帖雅娜将比分追至4-4平,李晓霞10-7拿到局点并以11-7拿下了第四局。双方前四局战至2-2平。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一度战至9-9平,李晓霞抵住了帖雅娜的搏杀,以10-9率先拿到局点,最终李晓霞12-10获得胜利。第六局李晓霞已经完全进入角色,竟然以10-1拿到九个赛点,并以11-1拿下了第六局。4-2击败帖雅娜,晋级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丁宁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之间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