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对抗赛:亚洲3-2领先 许昕险胜奥恰洛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0月30日凌晨,2011乒乓球亚欧全明星对抗赛欧洲站结束了首日的较量。欧洲队大比分一度2-1领先,中国新星许昕出场后为亚洲队稳定住了局面,险胜奥恰洛夫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随着唐鹏力克马特内,亚洲队在第一天就以3-2领先。

 

  第一盘:梅兹0-3高宁

 

  首盘比赛在09年的欧锦赛冠军与新加坡名将高宁之间进行。久疏战阵的梅兹显得状态一般,仅在第一局给高宁制造了一定的麻烦,不过这位新加坡名将还是以11-7赢得开门红,此后更是将比赛完全拖入自己的节奏,以11-2、11-4再赢两局,3-0横扫梅兹,为亚洲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盘:斯米尔诺夫3-2庄智渊

 

  第二盘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迎战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前两局庄智渊都是在大好形势下惨遭逆转,10-12、11-13连丢两局。这位中华台北好手虽然以11-9、11-8连扳两局,可惜在决胜局再度错失关键分,12-14,2-3惜败给对手,欧洲队将大比分扳成1平。

 

  第三盘:萨姆索诺夫3-2朱世赫

 

  两位欧亚老将在第三盘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老萨迅速进入到状态,以11-2、11-6连下两城。在被动形势下,朱世赫使出削中反攻的法宝,以11-9、11-7将大比分扳成2-2。老萨在决胜局卷土重来,开局一波6-0的得分高潮,让朱世赫难以招架,最终以3-2险胜,欧洲队大比分2-1反超。

 

  第四盘:奥恰洛夫2-3许昕

 

  中国代表许昕在第四盘登场,迎战德国新锐奥恰洛夫。许昕一上来积极上手,凌厉的攻势让奥恰洛夫难以招架,以11-4、11-8拿下前两局。奥恰洛夫此后稳住阵脚,以11-7、11-9连扳两局。不过许昕此后没有给奥恰洛夫机会,发挥出前三板优势,以11-7拿下决胜局,3-2险胜对手,帮助亚洲队将大比分艰难扳成2平。

 

  第五盘:马特内1-3唐鹏

 

  决胜盘,欧洲队派出了五位选手当中名气最小的马特内,亚洲队则以中国香港名将唐鹏迎战。从比赛过程看,两人在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虽然法国选手以11-8先拔头筹,但唐鹏很快进入到了状态,以11-8、11-7、11-8连扳三局,3-1逆转获胜,这样亚洲队在首日就以大比分3-2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欧亚对抗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