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撰文高度赞扬马龙:七次尝试终实现两连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6日消息,今天凌晨结束的2011年奥地利公开赛以中国乒乓球队的包揽谢幕。在男单冠军争夺中,马龙苦战7局以4-3艰难拿下张继科,决赛局他挽救了6个赛点。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官网撰写文章对马龙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以下是文章的具体内容:

 

  国际乒联官网以《七次尝试,马龙终于实现两连冠》为题,高度赞扬了马龙。

 

  今年5月15日的鹿特丹,张继科在第七个赛点赢得了世乒赛的男单冠军。4个月之后,9月25日,马龙将这一幕重演,他在维也纳郊区的施韦夏特赢得了奥地利公开赛的男单桂冠。

 

  在维也纳施拉格学院进行的这场男单决赛赋有戏剧性,七局苦战后,结果与鹿特丹相反——张继科成为了败者。决胜局中,张继科挽救六个赛点,13平后,马龙终于连得两分取胜,紧张的情绪瞬间得到释放,他把一场可能让名誉扫地的失败转化成了一场胜利!

 

  这场胜利,使马龙成为了今年第三位赢得两个巡回赛冠军的男单选手(另两位是奥恰洛夫和许昕),而马龙是这三人中唯一一位连续夺冠的选手。一个月前在苏州继续的中国公开赛上,马龙夺得了冠军,而决赛的对手正是张继科。马龙在奥地利的优异表现,或许可以扭转乾坤,让他进入中国乒乓球队的伦敦奥运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马龙已经16次进入乒联职业巡回赛决赛,其中11次赢得冠军,在2008年和2010年,他还两度赢得总决赛的冠军,令人印象深刻。而对于张继科,他仅有五次进入巡回赛决赛,却三度丢冠。

 

  目前为止,张继科与马龙在排名赛中交手七次,张继科仅仅胜过一次,那还是在2008年的卡塔尔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