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等级积分赛盛行 奖金少自费参赛难挡球友热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9月14日,近来在浙江省的乒乓球领域里有一个新的玩法——积分赛。近日2011浙江联盟第30届China TT等级积分赛正在宝宝进行,比赛是借鉴USATT积分制度而产生的一种乒乓球实力评等制度。很多参赛者都不在意奖金多少,最在意积分多少。

 

  “积分赛之所以受热宠,除了享受快乐的过程,它还能给大家一个相同标准的量化认识,就像围棋、跆拳道选手们的段位制。”一位参赛选手表示。

 

  既然是积分赛,那么参赛选手的积分大概都是什么情况呢,初学者的积分一般为400分,业余一般爱好者大致在1400-1800分,国内知名业余顶级高手"东邪"黄建疆、"西毒"王茵大致在2300分左右,而奥运冠军马琳估计有2900分。

 

  这种比赛没奖金,但是很多发烧友都是追着比赛跑。“只要定下时间,我们是有钱要打,没钱也要打。”一位发烧友表示,由于积分赛没有赞助商,奖金和组织比赛的费用都采用AA,每个级别中能拿奖金的只有前三名,冠军的奖金也只有两百元。但是这些也抵挡不住球友的热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