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我还有6年的黄金球龄 对抗中国很孤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点击数:

  7月29日消息,本周三的乒超第十三轮比赛中,波尔作为浙商的外援,来到黄岛参加浙商男队与鲁能男队的比赛。 波尔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球员,在2002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上,他4:1战胜孔令辉之后,大家都认识了这位德国球员。

 

  波尔作为一名海外球员,一直在“追赶”中国的乒乓球。“中国在运动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启蒙,有更多的训练,训练得更为细致,这都是欧洲所不具备的。”对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乒乓球差距,波尔如是说。他表示欧洲的整体水平想在近期内赶上中国基本是没有可能性的。

 

  波尔在奥运会上,还没有拿过男单项目的奖牌。对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波尔的目标是争取一块奖牌,当然要争取拿到金牌。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有伦敦奥运会就退役的打算时,波尔说:“我没想过退役,我还有5到6年的黄金打球年龄,我还想参加2016年奥运会呢。”

 

  老瓦也是一名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欧洲球员,从2002年开始,波尔开始接过老瓦的枪,一个人对抗中国军团,9年时间过去了,这中间很多人已经退役离开乒坛,像孔令辉,也有很多人还在坚持,像王励勤、马琳,但欧洲军团的代表一直是波尔。

 

  波尔坦言:“中国是乒乓球领域最强大的国家,这里不是只有一位、两位优秀运动员,而是有很多球员的水准是世界级的,往往你刚刚打败了一个中国选手又得接受另一个中国选手的挑战。跟中国对抗是一件很有压力的事情,虽然感觉很孤独,但也很有趣,我喜欢挑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