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俱乐部“一女多嫁”怪相 波尔不解记者错乱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7月12日消息,在上周末进行的2011乒超联赛第九轮比赛,在位于松江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体育馆内,浙江对阵宁波的比赛中,效力于浙商队的波尔问到:“我们来上海打比赛,为什么不是对阵上海队?”这就是乒超联赛的怪相,一个俱乐部几个主场作。

 

  主场,已成为乒超一大怪相。本轮为例,比赛安排在上海,“主客队”都与上海毫无关系,反而那支名为“锦州银行·上海”、又拥有上海球员的队伍,却远在内蒙古赤峰坐镇“主场”。遑论波尔一头雾水,就连众多乒乓球记者都常生时空错乱之感——出差看主队,城内看客队。

 

  想来乒羽中心已意识到问题严重。从两年前起,联赛打出主场“限售令”。然而,乒超少了“马戏团”的全国大串联,却多了“一女二嫁”的奇景。

 

  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女共16支俱乐部,一半由两家联合冠名。不为别的,只为多几处主场选择。上海男女队就是其中典型:男队名为锦州银行·上海,女队则叫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因为本地难觅赞助商,上海队远嫁外省财主求生存,主场随之落户外地便顺理成章。又因锦州银行的网点分布,内蒙古赤峰也成了上海男队的“主场”之一。而浙商银行队虽然独家冠名,但因银行分布广,他们也是四处有家:萧山、湖州、慈溪、上海……

 

  彼时,男女共22支队伍,第一阶段主客场双循环后,涉及场馆超过100座。四川队主场远在新疆,宁波队外嫁海南,上海队则摆到了宁夏……天南海北,到处留念。那时候,打一枪换一地,只为净赚10万至50万的主场出卖费。拉着器材到处搭台唱戏,一支支拥有世界冠军的俱乐部,仿佛马戏团般四处流浪。

 

  在中国,任一家乒超俱乐部里都供着各种冠军,他们按级别各有政策保障高薪。每年3个月联赛,世界冠军的薪水起价100万。对一年平均投资300多万的俱乐部而言,着实入不敷出。无奈,卖主场换钱,成为最经济的危机方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