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男队无人信赖 望小将彻底接老将的枪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点击数:

  前日,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启程,踏上鹿特丹世乒赛征程。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男队看上去人才济济,但拿北京奥运时的标准衡量,现在这些队员不像那时那样值得完全信赖。

 

  如今的男队,马琳和王励勤等老将仍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马龙、许昕和张继科等新秀上升势头迅猛。但对“鼎盛时期”的说法,刘国梁不敢苟同。他说:“男队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几位小将在世界大赛中还没有很好的建树。希望通过这次世乒赛,小将能接过老将的枪,彻底奠定他们在队里的绝对主力位置。”

 

  刘国梁表示,本次世乒赛在荷兰举行,波尔等欧洲选手称得上是主场作战;另外,欧洲的观众看比赛时很专业,比赛氛围很好。这对国乒来说是很好的练兵机会,我们不会放弃这个机会,要为明年奥运会打好基础。

 

  女队主帅施之皓说,在此前的封闭集训中,队员的体力和心理都承受了很多东西,希望她们利用开赛前的这段时间,把心理、体能和技战术调节到最佳状态。

 

  施之皓还说:“目前女队竞争非常激烈,本次世乒赛又是伦敦奥运会报名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所以我希望队员的求战欲望不要太强烈,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竞争,在重大比赛中处理好心态和成绩之间的关系。”

 

  据了解,为打好本次世乒赛,国乒的后勤工作做得很细致,各种物资装了三十多箱,包括食品、药物、文字和视频资料、运动及医疗器材等。为了让队员吃得顺口,队里还带上了几十瓶辣椒酱和鱼罐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