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多为奥运会入德国国籍 圆奥运梦盼伦敦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吴佳多你真漂亮,球也打得好,我们都是你的粉丝,希望你接下来的比赛能取得更多胜利!”这是昨晚在天河体育馆,一位中年女球迷在和吴佳多合影后留下的美好祝愿。在女单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的媒体提问都抛向冠军得主李晓霞。对此,吴佳多丝毫不介意,她对记者说:“冠军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

 

  吴佳多的家乡在杭州,她为什么选择了德国?面对本报记者的第一个提问,吴佳多的笑容里闪过一丝无奈:“每一名球员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参加更多的国际大赛,包括奥运会。”

 

  早在1996年,吴佳多就入选了国家二队。1998年,吴佳多前往德国。说到国籍,吴佳多坦言:“刚去德国的时候从没想过要加入德国籍,只是抱着长见识的心态,最终还是要回国的。”然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诱惑,激发了吴佳多对奥运会的憧憬。不过,唯一能帮助她以运动员身份角逐奥运会的机会就是加入德国国籍。

 

  对此,吴佳多说:“奥运会是运动员的最大梦想,有机会参加的话我觉得还是应该争取一下的,所以就拿了德国国籍。”至于伦敦奥运会,吴佳多脸上再次露出期盼的神情,她说:“我是重在参与,只要觉得开心就多打些比赛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