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寅生:国乒备战体教相结合是重点 要吸取教训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协会名誉副主席徐寅生在22日的中国乒乓球协会年会上对乒协和乒羽中心提出建议。他着重指出,国乒应该吸取女队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的失败教训,总结经验,在每一次大赛之前都细心准备,以防出现问题影响比赛。



  中国女团在莫斯科世乒赛上意外输掉了决赛,将考比伦杯拱手“让”给了新加坡女队。



  徐寅生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的失败是一个教训,我们要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我们现在在世界上强敌虽然不是很多,但也要有足够的重视。另外,在大赛前一定要细心准备,以免出现影响比赛的重大问题。在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的球拍就出现了问题,险些影响了比赛。”



  徐寅生在会上特意提到了体教结合。“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创办的中国乒乓球学院是体教结合的尝试,这是一条新的道路,能够培养新一代运动员人才,对其他项目也有参考意义,”他说,“建立这个学校并不容易,历时了11年之久,到底能办成什么样还要靠大家的进一步努力。我认为我们的教练员们要特别注意这个乒乓球学院,给予帮助。”



  徐寅生还建议乒羽中心能够“多开会”,他说:“我建议乒乓球队内队外都能进一步健全制度。比如形成一个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最好每一个重大比赛,如世乒赛、奥运会等,赛前赛后能够召开通气会。”



  徐寅生是“乒坛智多星”,在担任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主席期间,他在全球推广乒乓球运动,提高乒乓球运动观赏性等方面居功至伟。



  在此次中国乒乓球协会年会上,乒协还增加了两个副主席,分别是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