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带头严查年龄问题 根除中国体坛毒瘤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年龄造假是中国体坛毒瘤之一,但在过去,人们更多关注于足球运动员年龄造假,而在普遍存在同样问题的其他项目上,至少在舆论层面,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上个月,本报推出了“年龄门”系列报道,披露了体操、乒乓球、篮球等项目上存在着的这些问题,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在昨天召开的中国乒乓球协会年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明确指出,乒乓球项目要带头完善运动员年龄的真实性。

 

  对于年龄造假问题,体育总局深恶痛绝。蔡振华说,运动员虚假年龄的问题极大破坏了上至国家形象,下至他所从事的体育项目的公平性。“体育应该公平、公正、公开,我们要从源头上、从国家层面,对年龄制度进行改革。”他希望,所有运动员都能把年龄问题看成体育道德必须建立的正常秩序,而体育管理者则应在日常管理上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用政策来引导。蔡振华要求,以乒乓球为试点,加大力度打击年龄造假的不正之风,进行力度更大的骨龄检测,完善骨龄检测的办法以及处罚办法,净化乒乓球竞赛环境,根除弄虚作假的不良风气。

 

  前段时间,足协提前动手,进行了大规模骨龄检查。虽然此举受到了一些非议,但其出发点依然值得肯定。对于骨龄测试,蔡振华也给予了高度重视。他说,从大局来看,不仅仅从全国的角度上,从省市的角度上也要进行骨龄测试。只有从省市开始对年龄事件重视,才能延伸到全国慢慢认识这个问题。不是要从上到下,而是要从下就做好,要和社会职能部门合作,对运动员的真实年龄进行管理。更多的在于教育,使运动员和家长以及教练员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体育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