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门引发国乒重视 刘国梁:骨龄检查下足工夫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点击数:

  刘国梁是在国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赛前发布会上表态的,当时有记者问他对本报“大量乒乓球运动员在年龄上造假,以大打小取得好成绩”的报道有何看法,刘国梁表示:“对于这个问题,中国乒协和中国乒乓球队都尤为重视。我们采取了严格的审查制度,并会在骨龄检查上下足工夫,严格管理,利用科学的方法从根本上杜绝虚报年龄的情况发生。 ”

 

  2009年全国乒乓球少年赛曾传出一组数据,259个参赛选手中有90例骨龄测试不合格。有教练称90例以外的也不一定是清白的,因为骨龄测试允许误差,而改龄多改在误差允许的范围。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曾承认骨龄检测的“不严密性”,但是,造假已经泛滥,技术水平也较高,骨龄检测是目前最具说服力的数据。

 

  这是刘国梁第二次回应“年龄门”,第一次是在本报“体坛年龄门黑幕之乒乓球”报道之后,当时刘国梁说:“国家队挑选运动员历来有严格的程序,并非一两次简单观察就能决定的,而所谓‘年纪小潜力大’容易进国家队的说法根本就站不住脚的。 ”同时他肯定了改年龄现象存在,称“越是水平差的运动员越需要改年龄,打不过人家只有改,以大打小”。并称“改年龄各个体育项目都存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