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重点会诊郭跃 唯一参与过奥运的人不能缺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目前郭跃在技术和心理上都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对我们的奥运选拔造成了很大的困难。”3月21日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出席中国乒协年会时表示,在接下来的女乒集训中,将重点会诊郭跃的问题。

 

  “郭跃是现在队伍中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并拥有奥运冠军头衔的队员,她与李晓霞的双打也是最好的。”然而目前的郭跃正处于其运动生涯的一个低谷。在刚刚结束的波兰乒乓球公开赛上,郭跃虽然与李晓丹合作赢得了女双冠军,但是在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被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以4比2击败;此前在英国公开赛上,郭跃被日本小将石川佳纯挡在了八强之外;在中国女乒的最后一次队内选拔赛中,她又输给木子无缘四强。

 

  “郭跃现在的综合能力已经抵挡不了目前她自认为需要面对的压力,所以才会在比赛中一站比一站发挥得差。”施之皓说:“郭跃毕竟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又是女子单打世界冠军,目前她还是我们女队备战伦敦奥运会非常重要的人选。在封闭训练中我们要集全队之力,着重去帮助郭跃摆脱这种困境。而郭跃首先应该静下心来,把所有的思路理顺,彻底从零开始,这样才会比较快地走出来。”

 

  尽管郭跃状态不佳,但是女乒教练组并没有对郭跃失去信心。施之皓说,目前女乒的五大主力可以分为两个层次,郭跃仍然可以与李晓霞和郭焱一起处于第一层次,小将丁宁和刘诗雯处于第二层次。“虽然李晓霞也没有拿到直通资格,但至少在对外的成绩上,还是比较稳定的,她的单打能力以及与郭跃组合的双打能力都是最好的。郭焱在大赛中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也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人选。目前最主要的还是郭跃和刘诗雯的状态和心理问题,需要着重去突破。”

 

  由于伦敦奥运会单打报名提前,女队的竞争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现在李晓霞的世界排名积分只比郭焱差一分,郭跃差得远一些,最后的检验将是世界锦标赛。”施之皓说,“如果她们在世界锦标赛上都能够积极面对竞争,并有杰出的表现,应该就是奥运会的合适人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