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博:从陪练到乒乓球世界冠军 冲击2017单项世乒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2日 点击数:

  方博,从2009年升入国家一队,随后几年大都是充当主力队员张继科、马龙等人的陪练,这个球员正式走进大众球迷的视线应该是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这是方博第一次出战世乒赛,并一举击败张继科、许昕等国乒头号主力,闯进世乒赛男单决赛,最终败给了当时被刘国梁盛赞的马龙,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世乒赛男单亚军。随后,方博随队出征2015世界杯团体赛,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不过,这个时候,方博还只是在球迷圈子里小有名气,正真让他人气大涨的,还是在2016年,先是由于和网络热剧《上瘾》男主角许魏洲昔日好友方博同名,在两人骂战中无辜躺枪,微博被许魏洲粉丝攻陷,下面骂声一片,搞的方博不得不赶紧发微博澄清自己的身份。


随后在直播与网友互动时,方博简直开启了地图炮,怼了国乒一众队友,其中包括主教练刘国梁,他黑刘国梁身高不到1米60。不过刘国梁去年9月公开他与林志玲的合影后,有网友编顺口溜,打趣方博说:“天王盖地虎,方博一米五,白塔镇河妖,刘指两米高!”


不过,不管场外的方博如何的搞怪,他的实力也在积累当中,在刚刚结束的2017卡塔尔公开赛上,方博击败了许昕、梁靖崑两位队友,闯进卡塔尔赛男单四强,最后败在了队友樊振东拍下。


2天之后,方博将出战2017世乒赛直通赛(地表最强12人赛),3月3日晚19:00-22:00,方博将在B号球台第四场迎战小将徐晨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