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乒乓球将带头完善运动员年龄的真实性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在21日的中国乒乓球协会年会上表示,乒乓球项目要带头完善运动员年龄的真实性。

 

  蔡振华在会上表示,将以乒乓球为试点,加大力度打击青少年比赛中运动员在年龄上弄虚作假的不正之风,进行力度更大的骨龄检测,完善骨龄检测的办法以及处罚办法,净化乒乓球竞赛环境,根除弄虚作假的不良风气。

 

  蔡振华说:“必须要面对运动员年龄的真实性问题。运动员虚假年龄的问题极大破坏了上至国家形象,下至他所从事的体育项目的公平性。体育应该公平、公正、公开。我们要从源头上、从国家层面,对年龄制度进行改革,不仅仅是针对乒乓球这一个项目。”

 

  蔡振华表示,要在日常管理上建立严格的规章制度,有政策来引导,希望运动员从上到下都能把年龄问题看成体育道德必须建立的正常秩序。

 

  他举例说:“乒乓球在若干年以前已经有所规定,如果运动员年龄不符,那么他从参加国际比赛,到进入国家队都要受到限制。对运动员来讲都希望能进入国家队,如果在这个层面上有明文规定,那么就是政策上的引导。比如在全国性的青少年比赛上进行骨龄测试,虽然骨龄测试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相对来讲是目前比较有效的测试,如果发现骨龄测试不符合年龄,那么他的比赛资格就要受到限制。”

 

  蔡振华说,从大局来看,不仅仅从全国的角度上,从省市的角度上也要进行骨龄测试。只有从省市开始对年龄事件重视,那么才能延伸到全国慢慢认识这个问题。不是要从上到下,而是要从下就做好,要和社会职能部门合作,对运动员的真实年龄进行管理。更多的在于教育,使运动员和家长以及教练员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体育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