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卡塔尔公开赛:萨姆索诺夫男单封王 女单冯天薇止步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26日,201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全部结束,此次比赛中国选手并未参加,男单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4-1战胜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称王,女单新加坡的冯天薇止步四强,罗马尼亚的萨马拉4-0轻取德国的韩莹封后。男双冠军被葡萄牙与克罗地亚的跨国组合弗雷塔斯/加西纳夺走,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问鼎女双冠军。

 

  男单方面,由于卡塔尔赛正值春节期间,因此国乒并没有参加这项高奖金的赛事。男单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作为头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四强,半决赛以4-2力克葡萄牙的弗雷塔斯,晋级决赛面对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半决赛4-0完胜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决赛萨姆索诺夫积极上手抢攻,关键球也处理的更为出色,前两局以11-9和11-8接连拿下。第三局奥恰洛夫加强搏杀,比赛打得更为胶着,双方从10平后一直战至13平,萨姆索诺夫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5-13再胜一局。第四局奥恰洛夫已经没有退路,迅速取得优势以11-6扳回一局。第五局萨姆索诺夫重新控制场上主动权,以11-9结束战斗,从而以总比分4-1力克奥恰洛夫,问鼎男单冠军。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本来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这位新加坡名将半决赛面对代表德国的韩莹,激战七局后以3-4惜败。另外一场半决赛,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以4-1淘汰韩国选手杨和恩。决赛在韩莹和萨马拉之间进行,比赛中萨马拉发挥相当出色,开场后就迅速占据主动,直落四局以11-6、12-10、11-6和11-9获胜,女单轻松封后。

 

  男双方面,葡萄牙与克罗地亚的跨国组合弗雷塔斯/加西纳在决赛中对阵巴西的卡尔德拉诺/古斯塔沃-坪井。尽管是一对跨国组合,但弗雷塔斯/加西纳在比赛中表现的更为优异,以11-3和11-5的绝对优势先胜两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10平后弗雷塔斯/加西纳连得2分以12-10拿下,最终以3-0取胜夺冠。

 

  女双方面,决赛在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和新加坡的林叶/周一涵之间进行,经验丰富的中国香港组合明显技高一筹,她们在场上始终控制局势,连下三城以11-3、11-9和11-8,结束战斗,击败林叶/周一涵夺取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