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状态低迷险酿大祸 张继科两分马龙获胜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月29日消息,2014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小组赛,中国队迎战新加坡。本来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却因为樊振东的低迷起了波澜。作为本队一号主力,樊振东竟然以2-3先后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陈锋和李虎,而且与李虎的比赛一局输了1-11,实在令人无法想象。好在张继科拿下两分马龙获胜,中国队才有惊无险地3-2获胜。

 

  “两场输球出现了不一样的问题,这几个人都是从来没有打过的对手,第一次交手前在准备上不够充分,应该说就是不知道怎么去准备。”赛后樊振东表示,“前几局被对手拼着打、牵着打,感觉我的节奏都被对手压着,没有能够真正把特点发挥出来,我感觉这是两场比赛自己做得最不好的地方。”

 

  除了技战术方面准备不足外,樊振东坦言自己在遇到对手挑战是,心里还是容易出现紧张状况,尤其是心里有了想法后,对整个比赛的思路没有以前那么清晰,线路上还是希望等着对手失误,侥幸心理更多一些。”

 

  2-3不敌陈锋后,本以为樊振东再出场时能调整好状态,不料第四局面对李虎他再次落败。“第一场输完后,教练让我冷静冷静,希望我能够顶住第二场的考验,但自己第二场的发挥比第一场更差,身上的包袱和心里面的杂念太多,打到最后自己对球都没有什么感觉,就是说已经没有战术了。”

 

  相信谁也不会想到樊振东会连输两分,这位17岁小将的心情不会太好,“后面还有单项比赛和团体淘汰赛,如果团体淘汰赛有机会上场,还是会全力以赴去拼,今天输了两分还是输在自己身上,希望后面能够用胜利将问题改善,和每一个对手比赛都是拼。”

 

  谈到自己的问题,樊振东坦言这两年自己进步太快,教练也跟自己谈过,有些东西相比张继科、马龙和许昕还是不够充实,之前自己一直在拼别人,有些问题可能被掩盖,现在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赛,尤其是打一号主力,对手对自己的冲击不一样。樊振东表示输球对自己是个很好的教训,希望后面的比赛他能够将状态调整到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