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渴望冲击亚运四冠王 但比赛还要一场场去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7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一行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开始备战本次亚运会,原定11点35分落地的飞机晚点了将近半小时,不过这并未影响国乒全队的情绪,所有人一脸轻松走出关口,十分享受此次韩国之旅。

 

  队员们在机场航站楼内有说有笑,有很多中国和韩国乘客认出了国乒队员,纷纷上前拍照合影和索要签名,而队员一一予以满足,看得出中国乒乓球队即使是在韩国也具备一定知名度。

 

  大多数队员下飞机后第一件事是开手机刷网络,通过社交媒体和亲友交流一番,倒是孔令辉和刘诗雯觉得有些渴,跑去超市买了几瓶酸奶就开喝。

 

  和其他队员一身中国代表团服装不同的是,奥运冠军张继科今天身着便装出现,他想去超市买点东西,掏出钱包翻着各种颜色不一的韩币,一边队友马龙提醒他别带太多现金在身上。

 

  谈到抵达韩国之后的感受,丁宁形容“感觉更情切”,而原因是“平时比较爱看韩国电视剧”。她向记者透露自己亚运会自己并不会参加单项比赛,而是会在团体赛事中出现,“现在还没有到亚运村,今天回去比赛现场看一看,其实在封闭训练结束之后,通过媒体的各种报道也感觉自己已经逐渐进入了亚运氛围。”

 

  小将樊振东是这支队伍中最忙碌的一员,上个月他刚刚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青奥会,几乎没做太多调整就来到仁川参加亚运会,而且他是国乒唯一一个报名参加全部四项比赛的队员,对于他来说每天都是魔鬼赛程。

 

  谈到接下来自己面临的高密度比赛,樊振东表示会一步步来,先完成最为重要的团体项目,然后才会去考虑其他单项。当被记者问到是否能够获得“四冠王”的称号时,樊振东表示这是自己非常渴望的一件事情,“但比赛还要一场场去拼,还是需要把过程做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