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全运会后面临退役 乒曲冲击奖牌道路困难重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点击数:

  多年来,足球和篮球在我省一直颇受关注,不过鲜有人对曾经引以为傲的女子曲棍球投注更多的目光。虽然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的艰难阶段,但没有了付宝荣、李爽等一批明星球员后,我省女曲仿佛缺了主心骨一般,有一定实力,却独独少了点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能力。几天后,省体育局乒曲篮武运动管理中心的全运健儿就将开始辽宁之旅。与女曲如出一辙的还有女子散打和乒乓球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王皓,乒曲篮武中心冲击奖牌的道路恐怕都是布满荆棘,看似实力不俗,却注定将遭遇各种困难。

 

  6月29日王皓在长春完婚,此后开始备战全运会。对于30岁的王皓来说,这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在5月份的中国公开赛长春站比赛期间,王皓就向记者流露出来即将退役之意。伦敦奥运会他拿到男团冠军,为我省回计一枚全运会金牌,帮助乒曲篮武中心“2金、6块奖牌、97分”的任务指标完成了一金。8月中旬,王皓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的比赛中,先是与奥恰洛夫搭档男双无缘八强,随后又在男单第二轮就惨遭松平健太横扫出局。王皓坦言,在举行婚礼后一直没怎么打比赛,训练不系统。全运会王皓将参加男单、男双、团体和混双的比赛,从惨败给松平健太到全运会开战,半个月的时间恐怕难以让王皓恢复到最佳状态。全运会乒乓球赛场夺金难度甚至高于奥运会,王皓若能贡献奖牌便是佳绩。

 

  从本届全运会开始,武术套路比赛由上届的12枚金牌减少为7枚,武术散打也由7金减少为5金。

 

  本届全运会将有4人参加武术散打比赛,其中男子90公斤级的唐翌翔是“90后”小将,27岁的三朝元老鄂美蝶与队友王聪、孙倩玟将一同参加女子团体的争夺。女子散打从2005年十运会开始被列入全运会比赛项目,但只进行团体比赛。鄂美蝶从十运会时开始参赛,第一次只获得了第六名,上届全运会遗憾地屈居亚军。7月30日我省全运会代表团成立时,鄂美蝶曾对记者表示:“我现在就差一枚全运会金牌了。走过了12个年头,这届全运会我的信心还是比较大的。”与四年前相比,她的两位队友实力无论是在身体素质还是技术都比上届与她搭档的二人更强,这也是让鄂美蝶充满信心的原因之一。不过上海、安徽、江苏、河南的整体实力都相当了得,而且散打是打分打点的项目,裁判因素不容忽视。每届全运会赛场上都有在裁判问题上吃过“哑巴亏”的队伍,鄂美蝶与队友在正常发挥自身水平的同时,恐怕也要祈祷一点点运气。

 

  参加女曲决赛阶段比赛的共有8支队伍,分为两组,吉林与四川、广东和内蒙古被分在一组,另一组除了东道主辽宁队外,还有上海、江苏和甘肃。

 

  吉林队若想从小组出线,首战对阵四川队的比赛至关重要。四川队有三名现役国手,守门员更是国家队的一号门将。吉川交手的往事,对于吉林队来说并不是一段开心的历史,九运会时虽然吉林队夺冠,但小组赛对阵四川队时就吃了败仗。上届全运会依旧在小组赛中不敌川军。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队恐怕是极少数被辽宁队允许进入全运会正式比赛场地进行训练和热身赛的队伍。据记者了解,全运会场地的颜色由通常的绿色变为蓝色,这种蓝粉配色是去年伦敦奥运会首次采用的。曲棍球运动员大多适应了绿色场地,突然变为在蓝色场地比赛,势必受到较大影响。而四川女曲之所以能够受此“优待”,提前适应场地,很难不让记者联想到,辽宁男曲二队注册给了四川,将代表四川打全运会。另外,东道主队伍在赛场周边安营扎寨,而其他队伍都被组委会硬性规定住在车程至少四五十分钟的地方。对于能够与辽宁女曲“有一拼”的5支队伍来说,不利因素恐怕还不仅于此。吉林队素来作风硬朗,明争自然不惧,但愿别被“暗斗”伤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