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受腰伤困扰未参加训练 乒超出战仍是疑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今天宁波海天塑机将与山东鲁能进行乒超第二阶段次回合的较量,昨日下午,宁波海天塑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但在上一场因腰伤复发退出比赛的马琳并未训练,而能否出现在明天的赛场上也是一大疑问。

 

  宁波海天俱乐部于昨天晚间抵达济南,今天下午两点半,在主教练刘国栋的带领下,马琳、唐鹏、吴颢来到明天的比赛地——皇亭体育馆开始训练,一到馆内,马琳便坐在了裁判椅上,而他也始终没有上场,只是静静地观看吴颢和唐鹏对练。40分钟后,马琳背包了离开体育馆。

 

  “前一阵在青岛集训时,我的腰就不是很好,但没有这么严重。”马琳对华奥星空记者介绍说。9月4日,他曾在自己的微博中发出了“集训中,腰伤犯了,疼,烦”的信息。不过,当时马琳仍然进行了训练,而在奥运冠军VS世界冠军队内对抗赛上,他还曾战胜了王皓。

 

  9月13日进行的乒超第二阶段首回合较量中,宁波海天塑机面对山东鲁能,马琳在第二盘出场对阵朱世赫。马琳首局以11-7拿下,随后朱世赫以11-8扳回一城,第三局中,马琳以11-7再拿一局,但随后马琳因腰伤复发,选择了弃权,朱世赫自动获胜。虽然吴颢/唐鹏3-2战胜张超/方博,但第四盘马琳仍旧无法上场,张继科不战而胜,鲁能从而以3-1胜出。

 

  “朱世赫是削球,跟他打自然就会比较用力,牵扯到腰,就被拉伤了。当时实在打不了,只能退赛。”马琳说,对于伤病,他显得很是无奈。仅仅两天对于腰伤恢复显然时间太短了些,据马琳介绍,目前仍不敢发力。

 

  的确,伤病是运动员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像马琳这种征战赛场十几年的老将来说,伤病甚至堪称头号“天敌”,“对于运动员来讲,都会有一些伤病问题,这么多年来,这也是在所难免的,但以前从来没有因为伤病在重要比赛中退出过。”马琳坦言。

 

  面对手下头号主力受伤的现状,刘国栋同样颇为无奈,原本只剩下三人可用,这下更让他难上加难,“运动员有伤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刘国栋叹息道。

 

  明天下午4点,宁波海天塑机与山东鲁能的第二回合比赛即将进行。如果山东鲁能获胜,他们将晋级决赛,如果宁波海天塑机获胜,双方将在济南继续进行最后一场的较量。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