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维纳斯”世博挥拍:“我从没想过放弃”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娜塔莉娅在波兰馆(网上波兰馆)挥拍

 

虽然先天失去右手前臂,但却靠右手臂弯发球、左手打球而成为残奥会冠军。日前,被喻为“乒坛维纳斯”的帕尔蒂卡·娜塔莉娅来到上海世博会波兰馆,作为波兰馆形象大使和中国的小运动员们及观众互动“对垒”。互动活动结束后,娜塔莉娅讲述了自己结缘乒乓运动的故事,她说:“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也从来没想过放弃。”

 

也与健全人竞技

 

娜塔莉娅在波兰家喻户晓。2008年,娜塔莉娅不但参加了北京夏季运动会,也参加了残奥会,全世界只有2名运动员同时参加了这两场运动会。在北京残奥会的单打比赛中,她获得一枚金牌,双打中获得一枚银牌,卫冕女单10级冠军。

 

今年21岁的娜塔莉娅在球场上不但与残疾人比赛,也与健全人竞技。专业人士评价,娜塔莉娅的打球风格是左手拍型,近桌前手双面上旋进攻,尤其是“旋转球”又快又猛。

 

为了和姐姐“较劲”

 

当记者问及娜塔莉娅走上乒坛的缘由时,娜塔莉娅却说“纯属偶然”。原来,从7岁开始,她就在姐姐的影响下学习打乒乓球,她还和姐姐“较劲”,非要赶上姐姐。

 

娜塔莉娅的姐姐打得不错,于是,姐姐的教练安德烈·米耶莱夫契克鼓励妹妹也打球。由于娜塔莉娅是残疾人,安德烈便把她介绍给附近俱乐部的残疾人乒乓球教练科舍什托夫·卢哈尔斯基。卢哈尔斯基清楚地记得安德列在电话里说:“我必须让你认识未来的波兰冠军。”虽然当时是开玩笑,没想到,这句话后来居然应验了。

 

3年后,在1999年残疾人世界杯赛上,娜塔莉娅第一次赢得了国际性兵乓球比赛的奖牌。从此,她对乒乓球的热情更是一发不可收。

 

她代表波兰精神

 

娜塔莉娅的教练认为,娜塔莉娅很有运动天赋,但这不是全部。娜塔莉娅所获得的成绩与她系统训练和长时间在乒乓球桌前磨练分不开。她一天的计划排得满满的,并精确到分钟。娜塔莉娅一旦做什么,就做得井井有条。同时,娜塔莉娅取得的成就与其父母的作用也分不开。年幼时,她总是和父亲、姐姐一起去参加集训。她的父母陪同她参加了几乎所有可能的比赛。

 

娜塔莉娅的母亲阿丽茨娅介绍,娜塔莉娅很小的时候就被放到深水里锻炼,从来没有因为残疾而获得过任何减免。所幸的是,她女儿在艰苦的比赛和训练后能够很快恢复体力,并把学习和运动安排得很好。

 

“我们以娜塔莉娅作为波兰馆的形象代言人,正是希望以娜塔莉娅的坚强、勇气,代表波兰人的精神;而且体育是没有国界的,希望以此和同样热爱乒乓运动的中国朋友交流。”波兰副总代表鲍格丹·马尔柴夫斯基表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