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球友谊热闹 瑞典教练王青:国乒强大却不张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点击数:

   金发碧眼的瑞典小伙马迪亚斯在球台前挥汗如雨,而他的教练王青正在场边紧张地关注着比赛走势,在十几张球台前面,各种肤色的乒乓球运动员在努力获得胜利,这就是昨天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的热闹景象,一场国际乒乓球友谊赛调动了所有人的取胜热情。

 

  这个夏日,10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赴正定参加乒乓球国际训练营,并坦言“收获很多”。王青曾是河北队队员,他如今的身份是瑞典队的一名教练,他说,近年来乒坛老牌劲旅瑞典队的青训不但难以和强大的国乒抗衡,甚至已经落后于法、德等国家。“瑞典的训练环境并不好,没有国内这么集中,而且,乒乓球在国外的职业环境也不太乐观,像瓦尔德内尔这样的顶尖高手,年薪只有30万到40万人民币,相当于瑞典工薪阶层。”

 

  瑞典队这次有18名二线队员来到正定,其中有两名队员进入了友谊赛B组决赛,这让他们很开心。队员耶米和马迪亚斯说,在中国这段时间,感觉训练很充实,也更科学,“在这里呆一个月,相当于一种特训”。

 

  而对于国乒的“养狼计划”,他们也十分赞赏。“我觉得我们中国人一直都有团结的思维,并不想一家独大,虽然强大,却不张扬,这无疑对乒乓球的生存有利。”王青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