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奥运会遭遇争议使自己更成熟 现目标打好全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点击数:

   “人气王”丁宁来到鞍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宁坦言奥运会遭遇争议判罚使自己更成熟,现在的目标是打好全运会。

 

  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新加坡女子世界杯单打冠军,一身的荣誉加上开朗的性格,使得丁宁成为了中国乒坛当之无愧的人气王。在昨日上午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场边聚集了为数不少的来自全国的球迷“叮当”。“我是从天津特意过来看丁宁比赛的,特别喜欢她,想找她合影签名。”一位粉丝对记者表示,而其他人也都分别来自不同的省份,并随身带来礼物送给丁宁。

 

  训练刚一结束,丁宁便被热情的球迷包围,而丁宁也耐心地为他们签名、合影。谈起自己的粉丝“叮当”,丁宁一脸的幸福,“这些球迷很可爱,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支持我,真的特别开心,他们对我的个人习惯都挺了解的,会很体谅我,比赛前都不来打扰我,赛后我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丁宁对记者表示,很多球迷都带来了他们家乡的特产、小吃,“可能大家都知道我对吃比较感兴趣,不过不敢吃太多,因为作为运动员要控制体重。”

 

  去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丁宁遭遇了争议判罚,最终不敌李晓霞,与大满贯擦肩而过的同时,丁宁泪洒赛场的场面令很多人动容。时隔一年再次回顾那场比赛,丁宁显得很从容,“我当时已经尽力了,现在想想那并不能算什么痛苦的回忆,我也是通过那场比赛找到了不足,知道如何在那种不利于自己的情况下更冷静地处理局面,这样就足够了,其实是一种收获,”丁宁对记者表示,大家都很关注那场比赛,之后每次在赛场上和晓霞遇到大家好像比我俩还激动,“那只是我俩无数次交手中的一场,都已经过去了,不会觉得有多重要。”

 

  本届全运会,丁宁将参加个人、团体、女双、混双4个项目的比赛,密集的赛程丁宁坦言有些吃不消,“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了,兼顾4项比赛对体力和精力要求很高,真怕自己会吃不消。”谈到目标,丁宁并未将眼光放得很远,“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全运会冲击金牌,我不会想那么远,等全运会结束之后再想别的。”而对于自己最大的对手,丁宁坦言是李晓霞,“她现在是大满贯,整个状态、心态和之前都会产生很大的变化,要赢她很困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