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国内比赛全是强手 张继科李晓霞渴望获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决赛阶段团体项目抽签今天在乒羽中心会议室进行,山东男队与王皓坐阵的解放军同分在D组,女队则是与朱雨玲领军的四川同组。“这个签有喜有忧,男队抽到八一队,女队相对稍好,但到了全运会这样的场合,不能轻视任何对手。”乔云萍表示。

 

  据乔云萍介绍,本月31号乒超联赛进入休赛期后,山东男、女队将在济南进行封闭训练,“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每个省都非常重视,每名队员也把这个比赛看得非常重,因为这是水平最高、人员最齐的一个比赛,也是四年一次的一个大检验。”

 

  因为奥运会成绩带入全运会,山东乒乓球项目上已经有六块金牌在手,“可能外界会觉得我们应该没有很大压力了,但我们在这种评价下反而有很大压力,我们只有一个尖子运动员,单就团体比赛来说,我们有几次全国锦标赛都没进入前四名,整体实力我们不如人家;相对来说女队稍微好点,有李晓霞,但陈梦最近受伤,乒超几场球一直没上。这都不是好事,加上全运会每个对手都非常强。”  山东男队除张继科外,还辅以实力不俗的小将方博、吴颢,而女队李晓霞外还有陈梦、顾玉婷等能力颇强的选手,尽管如是强大阵容,但乔云萍在接受采访时非常低调,“其实我们团体不算强,我们只有一个人可以跟人家对抗,男队不如北京、上海、解放军,女队中北京、辽宁都是我们很强的对手。”

 

  虽然张继科、李晓霞无疑是男单、女单的夺冠热门,但乔云萍同样表现得非常谨慎,“因为国内对手太强,不像国外,奥运会可能就只有一个国内对手,国内比赛全是强手,每一关都得过,每轮都不能出差错。现在他们两个人从技术、思想、心理都是非常成熟的,经过奥运会、大满贯,境界更升华了,而且俩人都没拿过(全运会单打冠军),也充满渴望。接下来他们会投入很大精力备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