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树森:新加坡成绩走钢丝的来 首先胜在团队精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1日 点击数:

  8月31日消息,现在新的奥运周期已经开始,新加坡乒乓球队主教练周树森表示,新奥运周期要加强培养年轻选手,让她们尽快接班。

 

  过去四年,新加坡女队战绩辉煌。2010年莫斯科世界锦标赛击败中国夺得团体冠军,在考比伦杯上首次刻下新加坡的名字。伦敦奥运会更为新加坡夺得52年来首枚个人奖牌,以及女团铜牌。

 

  “这些成绩都是走钢丝走过来的,胜得很艰难,李佳薇和王越古都30出头,而且佳薇生完孩子复出,越古有伤病。新加坡能保持在世界前列,很不容易。”周树森说道。

 

  副教练井浚泓均认为:“北京奥运会获得团体亚军后,新加坡成为‘众矢之的’。要想再突破,几率为零。夺得世锦赛冠军,对大家来说是个奇迹,带来很大推动力,说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周树森说:“我们首先胜在团队精神,四年来体育理事会和乒总为球队创造了很多很好的条件,这次奥运前就把大巴窑体育馆腾出来,进行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此外,队员在营养、按摩理疗等各方面条件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加上队员肯吃苦,团队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取得成功。

 

  “其次是系统训练,训练强度不亚于中国队,在新加坡封闭训练一个月,效果很好。此外,在技术上有创新、有发展。乒总科研人员介入,攻破一个个技术难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