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乔云萍称全运难打 张继科李晓霞大精力备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点击数:

  面对30日产生的全运会乒乓球团体决赛阶段抽签结果,即便拥有“大满贯”冠军张继科、李晓霞两张王牌,山东乒球掌门人乔云萍也不敢说自己的队伍实力最强。

 

  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采取先循环再淘汰的赛程,取得决赛阶段资格的男、女各16支队伍各自分为四个组,小组赛前两名晋级八强。去年全国锦标赛上与前三甲绝缘的山东队凭借在南昌预选赛上杀到小组第一的成绩,作为第二梯队进行抽签,结果男队抽入D组,与三届奥运男单亚军王皓率领的全运会卫冕冠军解放军队提前相遇,女队则与四川、黑龙江、陕西同在C组,其中四川拥有近来曾击败山东女一号李晓霞的年轻国手朱雨玲。

 

  面对这份签表,专程从济南赶来北京参加抽签仪式的山东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连呼“全运会难打”,并对所谓山东是全运会团体赛夺冠热门的提法一口否决。

 

  “全运会是国内乒乓球水平最高、人员最齐的比赛,也是四年一次的大检验,从团体实力来说,我们山东队整体不如人,男队比不过北京、上海、解放军,女队里北京、辽宁、陕西都是很强的对手,”她说,“团体赛的签有喜有忧,男队抽到劲敌八一,女队相对稍好,但到了全运会这样的场合,任何对手都不容轻视。”

 

  根据奥运成绩带入全运会的相关规定,张继科、李晓霞的伦敦奥运会单打金牌各自计作全运会两金,团体金牌各计一枚,山东省乒乓球队全运会未战已有6块金牌在握。但这份额外“成绩”所带来的外界评价,在乔云萍看来反而是压力。“本来女队相对稍微好点,除了李晓霞,我们还有上得比较快的陈梦,不过她最近受伤,乒超好几场球都没上,又是一个坏消息。”

 

  尽管在团队实力一说上一再表示谦虚,乔云萍承认张继科、李晓霞在各自的男、女单打项目上具备一定的优势。“他们在技术、思想、心理上都是非常成熟的,”她说,“经过奥运会、世锦赛,拿完‘大满贯’,境界更升华了,而且俩人都没拿过(全运会单打冠军),也憋着这口气呢。我想他们会投入很大精力备战。”

 

  十二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9月1日至10日在辽宁鞍山举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