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抓紧去大学充电 适当时会考虑结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1鹿特丹世乒赛后,这还是记者第一次见到王励勤。只见他清瘦的脸上有着明显的疲惫,据说早上8点他就开始训练了。

 

  坚守着国家队的主力位置,王励勤辛苦自知,“现在真的很疲劳。世乒赛前封闭训练了一个多月,在荷兰比赛了20多天,回国后没有好好休息。联赛又开始了,需要更快地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

 

  本届世乒赛期间,王励勤当选为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两年。他说:“很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员,现在我还没有明确的分工,每年会举行四到六次会议,一般安排在公开赛期间,不会影响日常训练。我不仅会代表中国运动员,也会为所有乒乓球运动员说话,让国际乒联真正了解运动员在想什么。”

 

  国际乒联的每次改革都会激起波澜,王励勤说:“以前的改革,运动员参与比较少,改革后不能完全适应。改革对中国队有不利因素,其他国家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我们运动员对技术、器材的改革有更直观的感受,我们给出意见和建议,与国际乒联多进行沟通,这对于提升运动员的积极性也有很大好处。”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33岁的年龄,王励勤今天没有谈及伦敦奥运会,而是更着眼于今后个人的规划和发展,“退役之后,我也会做和体育、乒乓球有关的工作。我现在兼任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这让我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压力,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成绩。”

 

  王励勤透露,他最近经常去上海交通大学上课:“我是国家队主力,以前没有什么时间去上课。从去年开始,我和交大的领导和老师沟通,希望能把落下的课都补上。今年我会勤去上课,为将来的转型做好文化上的准备。”

 

  王励勤已经和星尚女主播刘彦池交往一年,对于大家关心的自己婚姻大事,王励勤没有回避, “现在会考虑结婚,年龄也到了,前提是不影响事业。运动员对精力、体力和时间要求高,如果我有一天不做运动员了,转行当教练或者其他岗位,我会考虑这方面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