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豪言球员调至最佳状态 备战世乒赛号角吹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中国男乒“直通巴黎”世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在江苏镇江打响,女乒第二阶段选拔赛则将于5日开战。正如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所言,国乒众将已调整至最佳状态,即将吹响备战世乒赛的号角。
 
  2013年世乒赛“镇江新区杯”中国男队选拔赛,于1日至5日在镇江大港体育馆举行。此前通过网络投票、队内大循环、附加赛等环节,产生了9名本阶段参赛队员,将分为3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冠军“直通巴黎”。落榜的队员再分成两组进行循环赛,冠军同样将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5人入围后,另外两个单打名额由教练组评定产生。
 
  经过两轮挑选,世界排名首位的许昕与郝帅、樊振东同处A组,B组是3名奥运冠军张继科、王皓、陈玘,C组为马龙、马琳和小将闫安。“A组实力接近,变数最大,几个人都有戏又都没底儿,可谓‘希望之组’。B组继科略占优势,但若摆不正心态,对手又全力拼他,输一场就很危险。C组爆冷概率最大,闫安刚刚在公开赛决赛中把马龙逼至决胜局,能否掀翻‘二马’是最大看点。”刘国梁称,9名队员都是世界一流选手,高手对抗,充满悬念,“以前赢得多,不代表这次也能赢。队内选拔的目的就是练兵,激励队员,打得越接近、越激烈,对队员的心理磨炼就越大。”
 
  被主帅看好的世乒赛卫冕冠军张继科,则显得十分低调:“虽然对两名对手都是胜多负少,但彼此间非常熟悉,胜负很难预测。”他也表示,自己已做好最困难的准备,“队内选拔水平高于国际比赛,竞争更激烈。如果能直接打出来,对后面的备战会有很大帮助。”
 
  “东方杯”2013“直通巴黎”世乒赛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拔赛,则将于3月5日至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女乒新帅孔令辉[微博]日前表示,本次比赛将产生两个单打名额,为更多队员提供机会。
 
  与第一阶段采用大循环,最终积分前两名“出线”不同,本阶段选拔赛制颇为复杂。16名队员先分成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再通过复活赛与单败淘汰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决出两名出线队员。复杂赛制降低了比赛的偶然性,想取得资格至少要打6场比赛,结果更公平。
 
  本次比赛由第一阶段获得第3至18名的队员参加,彼时因颈伤中途退赛的前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也已恢复良好,将参加第二阶段选拔。“第一阶段大循环之后,部分队员又参加了两站公开赛,比较疲劳,所以第二阶段场次少一些。”孔令辉说。
 
  本次赛后,世乒赛7张女单“门票”将有4张有所归属。孔令辉透露,队伍计划4月初再进行一轮4至6人参加的选拔,产生1至2个名额,“剩下的名额由教练组根据近期成绩、稳定性、平时表现等,进行综合考量派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