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体育馆晨练免费开放 市民不惧炎热天天爆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点击数:

  黄龙体育中心推出惠民举措:全年早上6点半到8点半,免费开放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以及室外网球场等体育场馆。但由于时间太早,黄龙的免费运动“早餐”对健身族来说,一直能享受随到随“吃”的福利。不过这几天,如果你去赶黄龙的早场,一定会被告知:要预订,或者,你就再早点来。早上6点半,黄龙体育中心内老年活动中心的乒乓球馆刚刚开门,68岁的李启河就到场了。

 

  球包、球衣、球拍、护腕加上护膝全副武装,李启河显得十分“专业”,和李启河一起到的,还有他的一帮球友,“我是从报纸上知道这里全年早上都免费的,就拉了一起打球的人来。我们年纪大了,这个点本来也已经起来了。”

 

  7点半,乒乓球馆里已经挤满了人。有人在球台旁做起了热身运动,拉拉腿、伸伸腰,练练挥拍动作;有人和球友练起了基本功,一看球龄就不短……他们当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几乎这个夏天天天清晨都来这里报到。

 

  工作人员告诉道:“最近这里天天爆满,天越热人越多,很多时候几个人需要拼桌子。”

 

  7点半的羽毛球馆同样早已爆满,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说:“从7月初开始就一直‘人满为患’,我们这里是先到先得,有时人多起来,七八个人也会凑一片场地,来得多的人几乎都认识了。”

 

  而白天几乎不见人的室外网球场,这个时段记者竟也被告知:10片场地都满了,这两天要来打免费的早上场,起码要提前一天预约的。

 

  在室外网球场,最近,10岁男孩小俊都在爸爸的陪伴下赶着早上7点到黄龙练球。小俊是完全的零基础,爸爸则是个球龄十多年的网球迷。

 

  “本来我中午带他打羽毛球玩的,最近实在太热了,中午打球人有点吃不消。”小俊爸爸说,自己就住在黄龙边上,相比羽毛球场地的繁忙,网球场还算好订的,所以他就带儿子来练练网球,运动运动。

 

  在旁边的一块场地上,年轻的王天宇正在和同事打球。两人就在旁边的世贸上班,网球也是最近一个月才改在早上打的,“就是为了避暑呀。单位就在旁边,早一个小时出来既避了 高峰,又能免费打球,一举两得了。”

 

  “我们周围写字楼很多,以前羽毛球中午场地是最难订的,需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现在羽毛球场人气最旺的时间变成免费的早晨时段了,中午场地几乎都是空着的。”黄龙体育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以前早场就是老年人专场,最近很多有锻炼习惯的年轻人加了进来,正在放暑假的学生更是占了很大比例。之前免费早场的‘上座率’七成还不到,现在球馆天天爆满。”

 

  “早上6点半到8点半这个时段,黄龙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的跑道也是免费开放的,球馆太挤,大家不妨在这里锻炼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黄龙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道。

 

  杭州还在“被供暖”,不少锻炼族把运动时间移到了清晨,黄龙体育中心的早晨免费运动场馆也出人意料地随着天气热爆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