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球员纷纷遭遇败绩 年轻小将表现令刘国梁满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6日 点击数:
  1月16日消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第二次选拔赛1月15日在北京开战。不过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无论谁能拿到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其实力都不应是主教练要担心的问题。在首日的比赛中,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3位年轻一代的骨干球员,不约而同地遭遇败绩,年轻小将所表现出来的冲击力也让主教练刘国梁感到非常满意。不过刘国梁在赛后也道出了他目前比较担心的问题,那就是空气。
 
  由于最近北京的空气质量较差,刘国梁在赛后特意提醒队员要注意保暖。“大家这几天一定要注意多穿衣服,我们的场馆里比较热,可是出去后比较凉,一定要注意保暖。”刘国梁说,“现在外面的空气质量不太好,大家要尽量少在外面待着,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据悉为了避免队员因空气质量而诱发呼吸道感染,中国乒乓球队特意安排了队医外出购买口罩,不过由于近期此类产品需求激增导致脱销,直到当天晚些时候口罩才买到。
 
  除了四战全胜的刘吉康,首日比赛另一大亮点就是马龙。马龙当天的战绩是3胜1负,不过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队内选拔赛中,马龙对自己的实力并不担心,比赛中马龙不仅主动尝试了最近重点训练的反手技术,还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段即兴表演。“主要是当时已经10比4领先,王励勤已经不可能追上了,所以我就想为大家献上更精彩的表演。”马龙说,“2004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时,王励勤和马琳也有过一次这样的对抗性表演,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看到乒乓球也是有表演性的。”不过当记者追问马龙,在世乒赛时是否也会在领先情况下这样表演时,马龙笑道,“那应该不会了。”
 
  老将马琳虽然以票王身份直接进入到第三阶段的选拔赛,不过15日这天他也没有闲着,而是到一家网络电视台担任直播解说嘉宾。马琳认为,以解说者的身份关注队友打球其实也是一种备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