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找刘国梁主动请缨 直通巴黎初赛前夜失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2日 点击数:

  1月2日消息,这两天,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巴黎”世乒赛初选进行得如火如荼,在九大主力之中,只有上海名将许昕一人参加初选,原来,是他自己主动请缨的!  

 

  许昕说:“我知道这次其他的主力都不打,自己也是年轻的队员,大家都是今后重点培养对象,自己的体力也允许。秦志戬指导提出想让我参加这次比赛,我也觉得应该从新周期开始锻炼自己,放平心态,所以就找了刘国梁指导主动要求要参加这次初选。”

 

  许昕自己是90后,但这次初选,他面临的是更青涩小将的挑战。没想到,身为世界冠军的许昕居然在初选之前紧张到失眠:“打这次初赛前,自己还失眠了,晚上11点躺下,到了夜里1点多还睡不着。可能自己太想通过这个比赛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出来。”初赛之前,为了加强反手力量练习,许昕用力过猛,两天的比赛过后,都不得不用冰袋敷手。

 

  伦敦奥运周期,许昕落后于同年龄段的张继科、马龙,对于许昕来说,不得不卧薪尝胆,拿到年终总决赛冠军之后,许昕仍旧觉得自己应该从头开始,“这两天打完比赛自己也和秦指导做了很长时间的沟通。和这么多年轻队员竞争,要想把心态放平绝对不是嘴上说说的事儿,心态的调节非常重要。自己很想赢这次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