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投票止于14日凌晨 刘国梁不怕热闹但刷票可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点击数:
  1月10日消息,2013年单项世乒赛将于5月在法国巴黎开战,“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日前已结束第一阶段争夺,10名选手脱颖而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宣布,“直通巴黎”男单第三阶段决赛的三张入场券将通过四大门户网站网友投票来决定。

 

  刘国梁所说的票选针对第二阶段的选拔,这10名选手将和另外10名球队主力一起参加网络票选,最终通过网友选择,四家网站票数总和最高的三名选手将直接获得3月份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本次票选,四大网站在1月8日凌晨零时开启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1月14日凌晨零时。每一个固定IP只能投票一次。
 
  网络票选是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提到国乒“第三次创业”的尝试之一,但恐怕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网络票选如此热闹,甚至有网友怀疑出现刷票行为。昨天,成都商报记者就网络票选的这些现象电话采访了刘国梁。刘国梁表示粉丝们热情地为喜欢的球星拉票是欢迎的,“我们搞网络票选的出发点就是希望更多人关心乒乓球,听听球迷粉丝们的声音,用这样一种手段加强乒乓球与粉丝的互动。粉丝们为喜欢的球员拉票我觉得没问题,如果你有那么高人气,有100万粉丝,他们又给你拉来100万粉丝投票,是好事,说明你人气很旺,有群众基础。”

同时,刘国梁表示坚决反对刷票行为,“如果在中间有作弊、刷票的行为,那是不可取的,是可耻的。我们男乒从教练员到队员都是反对刷票行为的,也不会有球员去刷票,大家也可以看到,在网络票选前,队员们都通过微博呼吁公平投票。”

本次网络投票将于1月14日零时结束,届时刘国梁也会宣布网络票选的前三名。不少网友担心本次投票会影响“直通巴黎”的公平公正,甚至担心伦敦奥运会三大主力都无缘前三。对此,刘国梁并不担心,他说:“粉丝侧重点不一样,关注点不一样,选择不同很正常,这就是网络票选的游戏规则,代表民意,说明球员的人气。但并不是选出的前三就能去巴黎参赛了,这三人还必须参加第三阶段即决赛阶段的比赛争夺,竞争5张男单席位,这时候仍是靠实力。我觉得即便伦敦奥运的三位主力没有选入这次的前三,也没坏处,那他们正好可以凭实力去打,而选进去的在第三阶段也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不要辜负广大粉丝的希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