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推广乒球新法:球台引入夜店 边喝酒边打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点击数:

  7月2日消息,你知道中国现在“独霸天下”的乒乓球其实来源于英国吗?早在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交接仪式时,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就表示:“乒乓球回家了!”

 

  19世纪末,乒乓球在英国是非常盛行的,据说当时白金汉宫还举办过乒乓球的聚会,而乒乓球名字的来源就是来自于击球的时候发出的声音,所以我们叫它乒乓球。据说那时候英国大户人家里头基本上家家都有乒乓球室,但后来就突然一下子没有人再玩乒乓球了。

 

  但是直到1922年,英国人才重新开始拾起这个运动,第一届乒乓球的世锦赛就是在伦敦的一个老建筑里举行的。

 

  现在,英国乒协为了推广乒乓球采取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办法,他们是把乒乓球的球台摆在一些伦敦夜店里头,就是说大家晚上去了可能搞一个“乒乓球之夜”,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打着乒乓球,一边听着DJ播放的动感音乐。

 

  本次次奥运会乒乓球场馆是一个会展中心改造的,是一个很大的单体建筑,有乒乓球、举重、击剑、柔道、摔跤等一共7个项目在里边比赛,走进去最里头就是乒乓球赛的赛场,感觉就像一个大会议中心里头隔出了一个多功能间,可能中国的观众关注乒乓球特别多,所以中国的赛场乒乓球的条件一直都特别好,所以相较来说条件可能真的是有点简陋,而且看台能容纳的观众的人数也很少。

 

  球馆的经理说,现在英国的现代化程度很高,利用现在现有的场馆进行一个简单的改造来办奥运会,虽然说装潢不够华丽,但是必要的设施和条件应该还是有的,而且在奥运会期间他们会增加很多的坐席来解决看台太小的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