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国乒男队超实力冲金 卫冕在意料之中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30日 点击数:

  6月30日消息,乒乓球这个项目无愧于“国球”称谓,自从乒乓球项目在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夺得了全部24枚金牌中的20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并且夺得了男子和女子单打的所有奖牌。

 

  中国主宰乒乓球运动,就像美国曾主宰男子篮球一样。中国曾在三届奥运会中拿下每一块金牌。而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包揽男女单打冠亚季军,并且勇夺两个团体赛冠军。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冲击全部金牌,同时也不放过银牌,很有可能出现的场面就是男单、女单的决赛场地上将是两名中国选手。

  

  不过这一切在今年并不会发生了,国际乒联制定了新的规定,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每个项目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另外,单打比赛将放到团体比赛之前进行,因为中国队在团体项目上的优势明显。一旦获得团体冠军,单打比赛中国队将更加放松,现在中国队身上的压力大了一些。这个改变也是非常重要的,乒乓球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心理的较量。

  

  中国队由王皓、张继科出战,两人都是世界杯和世乒赛双料冠军,前者是四次世界杯和2009年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则在去年包揽两大赛桂冠,刚刚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两人都只缺一个奥运冠军,即可成为大满贯,若张继科登顶则是最短时间完成大满贯的选手。王皓已经连续两届奥运打进决赛,但分别输给柳承敏和马琳,收获两个亚军,此番伦敦能否事不过三圆梦,要看届时表现,当然张继科绝对不会让老大哥轻易得逞。以最快速度蹿红的张继科,有能力与王皓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世乒赛复仇新加坡,重夺考比伦杯,实现自我救赎。就综合能力而言,中国女队要高出新加坡、韩国和日本等主要竞争对手,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将帮助中国女队拿下奥运两连冠。自2001年以来,已经实现男团六连冠,今年团体世锦赛不丢一分问鼎,以张继科、王皓和马龙组成的奥运阵容,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远超德国和韩国等,卫冕在意料之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