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伦敦并非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坦言暂不考虑生孩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7日消息,费德勒在近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天王透露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夺取温网冠军以及接下来的奥运会的单打金牌。同时他还暗示,伦敦奥运会可能并不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温网,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我的偶像,比如贝克尔、埃德伯格以及桑普拉斯,他们在这里拿下总计超过10次的冠军。而在青少年时期,我在这里拿到了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我生涯一场重要的胜利也来自于此,温网是特殊的。

 

  今年,在温网之后的几个星期,我将有机会在这里为了奥运奖牌而奋斗,这对于我们这一代网球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机会。在温网和奥运之间,我没有办法做出选择,他们对我来说同等重要。”费德勒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费德勒是旗云男子双的冠军,能否再次联手瓦林卡出战伦敦奥运一直是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对此,费德勒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奥运双打是一个独具意义的赛事。但是对于我来说,单双打两线作战确实有些难度。我打了很多巡回赛,而且身体上也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脚有些不适。现在,相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帮助就是休假。”

  

  费德勒也没有完全放弃双打的参赛计划,他说不参加双打或许是不明智的,他希望能在奥运之前和瓦林卡有更多的接触,来完善两人的配合。

 

  同时,这位31岁的网坛天王还透露,伦敦奥运会可能并不是他最后一次奥运之旅,用他自己的话说,“2016年去里约再打一次并非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费德勒之前在瑞士小城Herrliberg购置了一套房产,但是他们还没有决定是否选择居住在这里。当被问起是否想要更多的孩子时,费德勒坦言:“他们两个现在已经足够让我们忙了,这个问题我想应该过些时日再谈。”

 

  费德勒在今年已经拿下了迪拜赛、鹿特丹赛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三个冠军,在索爱公开赛后他一直没有出现在赛场。

 

  对此,费天王笑成:“现在人们谈论我的不多,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休假,之后,他们就会把我忘了。”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