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伊达公子罗杰斯杯不敌猛女组合 惜败无缘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点击数:

  今日,总奖金额为2,05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女双次轮的争夺,我国小花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组合遭遇到了俄罗斯的杜舍维娜和捷克姑娘赫拉德卡这对猛女,结果双方激战一个半小时,张帅组合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狂轰滥炸,以5-7/6-7(4)惜败无缘八强。

 

  猛女组合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美国组合胡贝尔/雷蒙德,后者以6-3/6-4轻松击败了尼库莱斯库和皮尔。张帅和伊达公子本赛季已经有过多次合作,她们携手参加了本赛季之前三大满贯赛并且一直拥有比较稳定的发挥,上周的圣迭戈赛两人曾携手杀进第二轮,最终输给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莱伯尼克/佩斯切克组合。

 

  本站比赛两人再度搭档出赛,首轮比赛战胜了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与澳大利亚选手罗迪奥诺娃的实力组合,今日则迎来杜舍维娜/赫拉德卡这对跨国组合的挑战,后者在上周的圣迭戈站1/4决赛还淘汰了另外一朵金花郑洁与其当时的搭档波维娜。

 

  首盘比赛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杜舍维娜/赫拉德卡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张帅/伊达公子在第四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对组合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杜谢维娜/赫拉德卡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这一盘杜舍维娜和赫拉德卡在发球环节的表现明显更加犀利,一发得分率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第二盘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随后的比赛迟迟无法摆脱胶着态势,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了5-5平,杜舍维娜/赫拉德卡在第十一局率先破发之后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顽强的张帅/伊达公子没有重蹈首盘的覆辙,她们顽强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杜谢维娜/赫拉德卡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张帅/伊达公子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0的领先,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之后她们顺势以小分6-3拿到了三个赛点,张帅和伊达公子最终难逃一劫,杜/赫组合以小分7-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晋级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全场的4记ace均出自杜/赫组合这对猛女之手,双误方面她们仅以4-3多1次;虽然张帅组合的一发成功率以68%-59%领先,可一发得分率却只有55%,足足落后了对手29个百分点,61%的二发得分率尽管领先了两成之多却也难以摆脱被动局面;破发方面杜/赫组合拿到了更多的机会,也多完成了一次破发。总得分上张帅和伊达公子以66-79落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